明天会发生什么呢

最近两年,可以算是打破梦境,认清现实的两年。似乎过去只在历史中,小说里,想象中的事情,通通在现实上演。曾经以为鼠疫和十日谈,不过是中世纪欧洲的悲剧,谁想到一夜之间封城。曾以为《大空投》的场景,不过是失去理智的人和导演的艺术手法,谁能想到半年间股市下跌30%,刻骨铭心。成长在和平年代,解放战争台海之战都是必备的历史课本,听到伊拉克战争和入侵乌克兰,都也只是当作故事,谁能知道一早起来,军事演习竟如此之近。

果真是,人每时每刻处于危机之中,和平只是短暂的幸运,仅此而已。所有看到过的不幸,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。现在没有,不过是侥幸和自欺欺人而已。

明天到底会发生什么呢?

https://www.npr.org/2022/08/02/1114852740/pelosi-is-about-to-land-in-taiwan-heres-why-thats-a-big-deal

留下评论